云南大学科技开发处•对外合作办、云大附中一行赴凤庆县为当地高中教师开展培训工作

(转发云南大学网站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2010年定点挂钩扶贫工作,8月13日至15日,云南大学科技开发处•对外合作办、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相关领导和教师一行11人,到云南大学定点挂钩扶贫县———临沧市凤庆县为当地高中教师开展培训,全县400多名高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1283500482216

8月14日上午,在凤庆县第一中学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凤庆县教育局、县第一中学领导对凤庆县的教育工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高度赞扬了云南大学这些年来为凤庆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我校科技开发处•对外合作办赵之伟处长、云大附中刘卫华副校长分别表示将继续贯彻刘绍怀书记在凤庆扶贫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增强凤庆县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当地实际困难,为凤庆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283500572964

云大附中刘卫华副校长首先为全体参训教师讲授了《关于高中课改的课程管理》专题课程。承担培训任务的教师分为英语组、物理组、数学组,分别为相关课程的参训教师讲授了模块教学建议、案例分析等课程。各培训组还开展了课堂讨论,大家对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教学上的感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参训教师普遍反映:“听课后感到授课老师都是经过了精心准备,讲得好!受到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1283500592649

培训期间云南大学科技开发处•对外合作办赵之伟处长及相关人员在县教育局领导陪同下,赶往凤庆县郭大寨乡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乡政府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我校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目前已完成42口沼气池2个垃圾池的建设、修建进村硬板主路1.5公里、进户路3.2公里。最后针对郭大寨乡2010年面临的实际困难,调研组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积极帮助。

1283500608019

供稿部门:云南大学科技开发处•对外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