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星耀校区志愿者携手市民共同保护红嘴鸥

转发《春城晚报》记者的报道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让我们从自身坐骑,从小事做起,携起手来,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努力。”12月2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冬情系海鸥,白影绘春城”爱鸥活动在海埂大坝拉开序幕。400余名的青年志愿者在海埂大坝上宣读了《爱鸥倡议书》,号召市民从小事做起,为红嘴鸥的栖息创造一个美好家园。

画卷舒展而开,来自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小画家”手持画笔,挥洒创意,绘就人与海鸥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云南大学唤青社社员为志愿者们佩戴上绿丝带,传递爱护海鸥保护环境的生态价值观。400余名志愿者以及游客纷纷在画卷上签名,留下对春城和海鸥的美好祝愿,现场洋溢着温暖的爱心氛围。

随后,身戴红色宣传条幅的志愿者们分散在海埂大坝,用作品向市民倡导爱鸥护鸥的理念,并建议游客用作品换取喂食的专门鸥粮,并留下对红嘴鸥的祝福和希望。

“为了红嘴鸥每年都来,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我们倡议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与我们携手同行,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维护生态平,让红嘴再次回家,为美丽的春城城再添一道景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初二(4)班的李同学告诉记者。

受师生们的影响,现场的许多市民都自发地参与到活动中,排队在活动现场的“鸥粮换取箱”前,留下对昆明和海鸥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