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2012年3月12日高一(6)班晨会演讲稿

 

旗手简介:

凌睿轩,凭着理科活跃的思维以及文科专注的态度,作为六班男生第一名,他一直在学习上创造着不平凡的成绩。课堂上他积极踊跃,课后与同学交流学习,忙碌学习的身影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以“自助”为原则的他奋发向上,自强不息。我们相信他必定能在学习的天空飞得更高!

护旗手简介:

何芮杰,她是我们班的历史课代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她对学习也充满热情。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上学期期末考班级第一、年级第三的她,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刻苦奋争。她用努力和智慧告诉我们“浓缩确实是精华”。坚信她的小宇宙在这学期的期末考中将再次爆发。

护旗手:

罗寿岚,森林的茂密需要阳光和雨露的无私,浩瀚的海洋离不开江河的奉献。作为六班班长和化学课代表的她是六班的顶梁柱,老师的左右手。她格尽职守,团结同学。六班的蓬勃向上怎能离开她的付出?在学习上她认真努力,永不言弃。感谢她对六班的付出与爱,我们相信她一定能在学习上再创佳绩。

 

演讲稿

(合)有这么一个人,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男)他外出在车站遇见一个丢了钱和车票的中年妇女,便用自己的津贴给妇女买了一张车票;

(女)他看病回来的途中发现一个小学正在建大楼,便主动帮忙;

(男)他战友的父亲生了重病,他便以战友的名义给父亲寄了十元钱;

(女)休息的周末,他带病参加义务劳动,战友心疼他,他却傻笑着说:“没事,参加义务劳动能治好我的病。”

(男)那一年,他22岁。1962年8月15日,上午,他与战友去洗车,他下车指挥倒车,车轮打滑,碰倒了一根晾衣服的木杆,这根木杆打到了他的右太阳穴上,他当即昏死过去,抢救无效,不幸英年早逝。

(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无限的。他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被后人学习和传扬。

(合)他就是雷锋!

(男)从小到大,我们总能听到一句话:“学习雷锋好榜样。”可如今,雷锋哪儿去了?

(女)广东佛山的小悦悦,让每个人的良知受到拷问;中学生小杨捡了五元钱交给警察,警察却因怕麻烦而拒收;一对驻华美国夫妇将一个乞丐接到家中却遭到中国邻居们的质疑……无数个冷漠中国人的事件,让中国的国际形象日益恶劣!

(男)那些频频发生的令人心寒的事,令有良知的中国人大声呼吁:雷锋,回来!

(女)当摔倒的老人无人询问,当公交车上无人让座,当见到有人要自杀而站在旁边看热闹,当落水的孩子无人救,生活在这样的社会,即使物质富有,我们不也如同生活在荒凉冷漠的沙漠中吗?

(男)中国人这么多,去帮忙的人不差我一个。如果人人都这么想,那中国的未来岂不渺茫?如果我们没有助人的心,又怎能赢得他人的帮助?

(女)很多人总觉得“雷锋”离我们很远,真是这样吗?其实不是。雷锋和我们一样,他也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有血,有肉,也会疼。会累,只是他比我们多了那么一丝,单纯和朴实!

(男)学习雷锋精神,其实并不需要花费我们多少时间、金钱和精力,你只需要时刻对自己说:“我,是一个中国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我不再麻木冷漠,我要主动伸出援手;我要努力使我的祖国变得和谐美好,我坚信,我的绵薄之力能让世间更美好”只要你坚持这样做了,就会发现,身边有很多人与你一样;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雷锋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女)“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男)“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更好。”

(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女)雷锋,他代表的不是一个人,他代表的是一群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进步!

(男)中学生,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吮吸着祖国母亲的乳汁,在她的怀抱中平安幸福的成长。是的,现在应该是我们回报她的时刻了!

(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助人则国美。让我们让雷锋学习,温暖人心,温暖社会,共创和谐。

(合)雷锋,回来,回到我们中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