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2012年3月21-29日星耀校区举行了中青年课堂教学比赛并籍此开展全校性的课堂观察及课堂评价活动。此次教研活动旨在提升我校的教学教研水平,推进新课程改革实施,加深教师对现代教学理念的理解,探讨教学设计的思路,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通过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分享、交流与评价,使此次教研活动成为针对性较强的现场培训和校本培训。

各教研组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同课异构说课活动。教师根据学生实际、教学条件和教师自身的知识背景、生活经历、情感体验等特点,就同一课题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重在研究不同的教学切入点和有效的教学模式,展示不同教师对教材的解读方式和个性化风格。经过教研组内初赛,共推荐10名教师参加校区课堂教学比赛。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文科组王笑时、理科组付春燕老师荣获一等奖,文科组李薇、韩露、李丹、和晓明老师、理科组宋良平、郑熠、蔡莹、罗灯涛老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