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高中招生常见问题

问:今年云大附中高中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估计是多少分?

答:2012年云大附中高中公费生的录取线为770分左右。近几年的录取分数高于云大附中的学校有云师大附中、昆一中和昆三中,估计今年也大致如此。

 

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是不是云大附中的分校?

答:云大附中现有两个校区,一二一校区位于一二一大街云南大学北院,占地30余亩,只有初中;为了改善办学条件,2007年在彩云北路新亚洲体育城内新建了新校区(星耀校区),星耀校区占地120亩,环境优雅,拥有全省一流的教学设施。云大附中的高中于2007年整体搬迁到了星耀校区。云大附中的两个校区由一套班子统一领导,因此星耀校区不是分校。

 

问:云大附中高中的师资情况怎么样?

答:从2003年起我们一直保持每个年级6个班的规模,所以高中教师比较稳定,并且都有丰富的高中教学经验,75位高中专任教师中有特级教师7名,高级教师23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80%,因教学业绩突出,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各类表彰奖励的老师不计其数。今年高一的任课教师由今年高三毕业班的老师担任。

 

问:近几年云大附中高中办学的成绩如何?

答:相比初中而言,高中办学的时间较短,与昆明市其他的一级学校相比办学的时间就更短,再加之高中的规模相对较小,因此,了解云大附中高中的人还不够多。从2003年起云大附中开始发展高中,几年的时间我们就超越了昆明市多所名校,2007年—2011年连续五年获得昆明市“高考综合质量优秀学校”称号,高考成绩名列昆明示前茅,可以说云大附中的高中是发展势头最好的高中。

 

问:昆明市主城区的学生怎样报考云大附中的公费班?

答:首先,昆明市第一批的一级学校只招收郊县的学生。主城区的学生只能在第二批的一级学校中选报一所学校,云大附中、师大附中、昆一中等一级学校都是第二批录取学校。主城区的学生都可在志愿表的第二批择优学校志愿栏填报云大附中,只要分数达到我校的录取线,就可录取为公费生。

 

问:昆明市郊县区市的学生怎样报考云大附中的公费班?

答:昆明市的郊县区市,安宁、富民、禄劝、呈贡、晋宁、宜良、石林、嵩明、寻甸、东川的考生均可在志愿表的第二批择优学校志愿栏填报云大附中,只要分数达到我校的录取线,就可录取为公费生。考分较高的学生,可以在第一批提前录取学校中选报一所取分高于云大附中的学校(如昆一中),然后在志愿表的第二批择优学校志愿栏填报云大附中,这样的话,学生就有了两次机会。

 

问:云大附中怎样招收自费生?

答:云大附中面向全省招收自费生,报名的具体要求见招生公告。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面向全省招收自费生,加之学校有对优秀学生的减免学费优惠、奖学金、助学金等政策,因此州市有一大批优秀学生到我校就读。根据去年的经验,州市的学生如要到我校就读,特别是要能享受减免学费的优惠,最好在拿到成绩通知单后马上到我校报名;昆明的学生最好公费报考,因为公费和自费的分数相当,实际上去年我校录取的许多昆明的自费生的考分比公费生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