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届初三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附:  高云飞校长在2012届初三毕业典礼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2届初三学生圆满完成了学业,今天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走过了三年非常重要而难忘的岁月!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啦!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始终在追求、在进步,没有忘记父母期盼的眼神,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在云大附中的旗帜下不断进步。既丰富了自己的成长史,又浓郁了云大附中的光荣史,或许还将改写和创造云大附中的兴奋点。因此我要说:云大附中会永远记住你们,也永远感谢你们!

同学们,同窗三年,你们建立起了宝贵的同学情。一千多天的同窗学习,一千多天的同吃同住,一千多天的校园漫步交流,一千多天的各种场合的竞技,你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给人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师生之间相处三年,我想大家不会忘记:多少次令人难忘的思想交流,多少次启迪智慧的循循善诱,多少次无私关爱的嘘寒问暖,你们的老师们为大家的进步和成长奉献了很多很多,老师们为了你们往往顾不了家人、抛开了家务,但无怨无悔。这样的老师,哪里去寻找呢?我敢说,整个社会上也确实是这样评价的:云大附中的老师是最负责任的!请永远记住他们!

同学们,初中生活将一去不复返了,母校在你们眼中将渐行渐远。在告别之际,我想向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坚持”。希望同学们在成功时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总结,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绝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在遇到挫折时更要认真分析原因,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不畏惧困难,不彷徨退缩,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在千锤百炼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

二、“感恩”。大家要明白:活着,是因为很多人、很多组织的帮助;成功,是因为很多人、很多组织的支持。所以要感恩。能够感恩,会使你一路阳光、一帆风顺。我们首先要感恩父母,其次要感恩师长和同学,他们都是你们成长中最不可或缺、最能帮助和支持你的人。还要感恩母校。因为,母校曾经敞开胸怀做你成长的摇篮,曾经劈风斩浪做你成功的渡船。而感恩母校最好的行动就是留在母校,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填光增彩。我以人格担保:你们只要留下来,母校优秀的教师团队一定会助你腾飞、实现梦想!

三、“力戒浮躁”。当今世界,处处充满着浮躁。浮躁对人来说是一大杀手。很多人不能在人生路上走得好,就是因为太浮躁。包括很多同学以优异成绩上了名牌高中,但因浮躁而半途而废的大有人在。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力戒浮躁,不管在哪里、走什么样的人生路,都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静思,笃学,然后成就美好未来!

同学们,再见了!祝你们未来的世界越来越丰满,越来越美好!

 

杨瑶老师代表初三年级教师在2012届初三毕业典礼上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初三学业、即将跨入高一级学校的全体初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短短的三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就了你们自己,也成就了学校的辉煌!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苦乐!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们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请你们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

在分别之时,请允许我们再叫你们一声孩子吧,因为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我们已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亲爱的孩子们,我们会永远祝福你们顺利的渡过人生的每一个沟坎,祝福你们达到成功的彼岸!我们这里将永远是你们休息的港湾!你们累了、倦了的时候,不要忘我们这温馨的家,记得要常回家看看!

你们毕业了,我们心中的不舍无法用语言表达,在此我代表老师们送给你们两句话!

第一,学会感恩,做个懂情感的人。是父母给予你们生命,养育你们长大;是老师引领你们敲开知识的大门,拨开你们心头的迷雾;是身边的同学陪伴你刻苦学习、共同拼搏!在此我提议,以热烈的掌声,向养育你们的父母,大爱无言的老师,陪伴你们的同学,表达你们最深情的感谢!
第二,学会坚强,做个自信乐观的人。面对未来,你们也许迷茫,或许惊慌,但是要记住:没有爬不过去的山、趟不过去的河。我们所有的老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今天你们因云大附中而骄傲,明天云大附中以你们而自豪!

最后,祝同学们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