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规定

为保证学生有个整洁、温馨、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守纪律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素质,特制定宿舍管理规定及管理办法。

1、  学生只能在学校教学期间在校住宿,假期学生不得住校。

2、  开学期间,学校对住宿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凡住宿学生周日至周五晚上必须住在学校。

3、  昆明本地住宿生周六需要留宿学校者及外地的住宿生周六需在外住宿者,均须提前经班主任及家长同意并填写记录表,记录表由班主任签字后于周六下午由年级统一交宿舍管理老师。

4、  住宿生须按指定的宿舍、床位住宿,不得私自调换宿舍、床位。

5、  非接待时间,不允许外客进入学生宿舍;任何时候,任何个人不得留宿外人。

6、  上课时间学生不得回宿舍。

7、  同学之间相互团结、相互尊重。未经主人许可,不私自动用他人物品。不偷看他人信件、日记。

8、  禁止攀爬阳台护栏。

9、  学生不得进入异性宿舍楼。

10、    在规定住校日期,学生如有生病等特殊情况需住校外的须由家长提出申请,经班主任、年级组长批准方可,并由班主任到宿舍管理处登记。

11、    学生禁止将管制刀具及其它违禁危险品带入宿舍。

12、    禁止将不健康的书籍带到宿舍。

13、    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14、    禁止在宿舍内养宠物。

15、    宿舍内设置的固定用具等公共财物,各宿舍舍长必须在报到后一周内对照清单检查各种用具的完好情况。发现缺损的,及时报请后勤老师现场察看后,补齐、修理或在清单上注明情况。

16、    宿舍内公物损坏,须及时向后勤老师报告,并自觉按规定赔偿。凡宿舍调整、毕业离校,均须保证固定用具等公共设施齐全完好,若发现人为损坏或遗失,则由当事人或全室人员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17、    学生宿舍内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节约水电,做到白天不开灯,人走灯熄。

18、    不得私换门锁,不得把钥匙随意借人。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好门窗。

19、    宿舍实行值日制度,每周由一位同学负责。值日工作职责是:打扫卫生,督促同学按时作息、遵守规章制度,检查物品摆放,离开宿舍时电灯是否关闭。

20、     宿舍内、外墙壁不准乱涂乱画。

21、    自觉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就寝、按时起床。

22、    午间在宿舍楼内要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在宿舍打牌。

23、    就寝熄灯后不准讲话、不准点蜡烛、打手电筒。

24、    进入宿舍区域后一律不准玩三大球(篮球、足球、排球)。

25、    违反宿舍管理规定、情节严重者上报德育处,给予严肃处理。

本规定由德育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