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第六支部党务工作小结

支部书记:杨国平  组织委员:蒋文云  宣传委员:王泽娟

一、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第六支部每学期末进行题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批评与自我平的工作总结”及民主生活会。综述每位党员学期工作情况,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制定下阶段的工作规划和改进措施,极大的提升了党员的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二、加强理论学习

支部党员始终坚持用正确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这就需要有一个科学的统一的思想作指导,需要一面伟大旗帜,这面旗帜就是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材料一方面来自于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学习资料,一方面年来自于网络,更主要的是来自于学校党委为党员、党支部定购下发的内容丰富,涵盖全面的学习书籍。

三、支部工作简报

结合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六支部积极策划、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为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六支部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集体公开承诺活动。此项活动,由支委会策划,根据学校工作性质和党员同志们实际工作情况设立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等六项承诺,并制成大幅海报由党员签名公示在校园公示栏内。

这次公开承诺做到了将党员“亮”起来——既亮了党员的身份,同时也亮了党员的承诺。它大大提升了承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透明度,力求让党员们“诺必践、践必果”。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不断深入,六支部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履行职责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将不断加强。六支部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在办实事上“亮形象”;在构建和谐校园上“亮行动”;在创先争优上“亮水平”。

六支部支委积极策划,将每一次的活动以制作成简报上报学校党委。

2011年第六党支部活动获得云南大学创先争优党员示范点并授了牌。

四、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学生的成长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对教师的职责概括为:传道、授业、解惑。这其实只指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中教书的一面,而 “为人师表”则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作为培养未来人才的教育工作者,其知识结构的状况和道德水准的高下,愈来愈成为受关注的焦点。“为人师表”成为新时期师德、师凤建设的重点,如何在新的环境中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在新时期加强党员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并书写了自查自检报告,党支部与每一位党员签订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谨遵职业道德规范《责任书》和谨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党员教育教学行为《保证书》。

五、积极开展党员联系群众,党员联系潜能生活动

第六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党员联系潜能生工作,大力开展党员帮扶潜能生活动,帮扶的潜能生有登记,开展帮扶活动有记录。

高三党小组积极推进以党员为先锋,班主任为教育管理核心,全体高三教师参与的高考备考导师工作制,充分发挥全体任课教师在高三学生备考中的指导和教育作用,营造全员育人的教育氛围,做到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个个受关爱,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成绩有效提升。

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短短的入党誓词集中体现了党章对我们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我们每个党员同志自愿和自觉遵守的准则。重温入党誓词,明确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对照找出我们的差距,探讨我们履行诺言的途径,要达到入党誓词的要求,从根本上讲就必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规范作用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

作为云南大学确立的创先争优示范点我们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中小学校办学行为的若干规定》,对照每一条写出自检自查报告,每位党员与支部签定了“谨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党员教育教学行为”的《保证书》;

为加强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支部按年级成立了党小组,确定了党小组长;

第六党支部被上级党组织确定为创先争优示范点,同时支部支委讨论决定确定。

七、支部活动

第六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形式多样,有党员统一的活动,也有分党小组开展的活动。每次活动都有专人负责进行记录,以前是使用记录本记录,现在为了履行节约的原则,使用电子版记录,记录详实,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