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高三年级学生高考备考启动动员暨备考复习方法指导大会

年级组长  杨国平

   2012年8月28日晚19:00,2010级高三全体学生齐聚星耀校区报告厅,由年级组统一召开2010级高考备考启动及备考复习方法指导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高三年级全体学生,高三年级班主任以及晚自习值班教师。会议由年级组长杨国平主持。杨国平老师就开学摸底考试情况作了说明,说明了本次会议是继2012年7月11日晚高考备考初步动员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动员大会。

会议邀请了2012年高三毕业班的陈东老师和张黎明老师就备考复习过程中如何进行数学复习,英语复习进行了方法交流和指导。

大会最后,年级组长杨老师强调了四个问题。

1.在每年的高考备考大军中,那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同学才是这支队伍中的主流,钢铁般的意志使他们成功的重要因素。请同学们记住:坚持不懈+勤奋+科学方法=成功。

2.木桶原理。桶底犹如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组成桶壁的各块木板犹如我们备考过程中的各个学科或学科中的各个知识板块。同能够盛水多少不取决于桶壁中的长板,而是取决于桶壁中的短板。备考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寻找不同学科中的短板,同一学科内掌握的各块知识中的短板加长、加固。请记住高考备考要树立总分战略。

3.相信你的老师。高考备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集中精力,需要静下心来,而不是到处找校外老师补课,结合本次摸底考试请同学们反思你在暑假中的补课效果。你需要做的就是相信老师,相信课堂,紧跟老师,步步推进,系统训练,这才是备战高考的唯一有效途径。相信你的指导老师,只有他们才是解答你备战高考所遇困惑的利剑。

4.几点要求和希望。按时休息,不违纪;不用手机,静心思;严格律己,促成功;早起勤奋,创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