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0级高三第一次高考备考工作会

年级组长  杨国平

    2012年8月28日下午16:40,2010级高三全体老师齐聚星耀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当天下午由学校刘卫华副校长主持召开2010级高三第一次高考备考工作会,到会的还有学校赵毅副书记,教务处主任仇赛军,教科室主任樊静萍,党政办贾国栋老师以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上刘副校长就高三老师的情况,学生的情以及目前高考的形式做了分析,讲了高考备考的“八字”总要求,即团结、务实、统一、协调。确定了高考备考的奋斗目标,强调了工作纪律和教学要求,指出要精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要抓落实,作业布置既要考虑量的恰当,也要考虑难度恰当。刘副校长将整个高三一年的教学划分为三个时段,要求每个学科完成三轮复习。强调年级组要讲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级,落实到教室,要管好学生,要关注到每一位学生,实行责任制   。

会上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就高考备考的准备及学生备考启动工作作了汇报,特别说明了高三已经启动了高考备考导师工作制,全体高三老师总动员,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备考全过程。通报了高三年级班主任备课组长会议内容以及本学期的具体工作安排。

会上赵毅副书记说,高三很辛苦,但有希望,提出要早做谋划,抓落实,要有信心,要加强四个意识—–整体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荣誉意识。要根据总体要求健全考勤管理制度,发挥班主任班级管理的灵魂作用,创造高考备考的文化氛围,开展学生文体活动,抓好学生的管理,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的培养。强调在学生管理中要做到“四进”,即进教室,进宿舍,进家庭,进心里。

2010级高三年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