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校区三位英语教师赴韩国参加TESOL培训

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是韩国第一所私立女子大学,始建于1906年。该校在韩国为首家以国际标准设立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业,并在韩国享有盛誉,自1997年以来先后为15个国家培养了英语教学人才6000多名。

2012年7月31至8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英语老师申谊、姚雪丹和吕媛莉由云南大学选派到韩国首尔参加了淑明女子大学第一期100-hour SIS-TESOL Program培训。期间她们师从美国教学法专家,并和韩国老师一起上午学习英语教学法、二语习得理论、跨文化交际、专业英语写作、英语交际法教学等,下午进行丰富多彩的workshops,并由校方组织到淑明女子大学校史馆,韩食学院以及首尔著名的英语村参观学习。还和来自中国的其它老师合作策划了中国文化交流节目China Night, 向韩国同学、TESOL师生、美国老师以及来自于其它国家的夏令营学生展示了魅力官渡、中国结、趣味汉字、京剧表演和云南彝族的火把节。结业时她们与韩国老师合作完成了TESOL Challenge,圆满完成了学业,获得了淑明女子大学颁发的TESOL证书和校徽。

 (英语教研组供稿)

附:

申谊老师的韩国学习感悟

姚雪丹老师韩国之行印象

吕媛莉老师韩国培训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