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诲如春风 师恩似海深

初春,嫩芽以向上的姿态面向朝阳,那是因为向上的乐观是您给予的力量;

盛夏,海水以迅猛的气势打向礁石,那是因为无畏的勇敢是您给予的鼓舞;

深秋,落叶以坚定的信念飘向大地,那是因为无私的奉献是您所坚持的师德。

寒冬,雪花以曼妙的舞姿融入江河,那是因为真挚的快乐是您给予的朝气。

还记得,一些时候会情不自禁地与周公下棋。而您总在我将睡未睡之际,拍拍我的肩膀,提醒我:“如果困了,就站起来醒醒,别让瞌睡虫钻了空子。”困意时常有,诱惑时常在,而老师,您总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永不熄灭的指明灯,为我驱除黑暗指明方向。

还记得,当我未能完成作业被一时的惰性击败了坚持的信念时,是您用严厉而又不失温柔的语气教育我:“今日事今日毕”。是您慈爱的鼓励与信任让我知道:其实我可以更顽强!

还记得当我考试时被一时的虚荣冲昏了头脑,像长颈鹿一样伸长脖子左顾右盼,是您的及时提醒将我的浮华褪去,让我知道:诚信比成绩更重要。

也还记得,当我跌入一个个低谷,看到梦想离我越来越远而无助迷茫的时候,是您像朋友一样,陪着我走在操场上告诉我:“人总要长大,总要渐渐走向成熟,泪水总要擦干,布满荆棘的路总要学着勇敢地走下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

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

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

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

长大后才知道那个讲台

举起的是别人

奉献的是自己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啊!老师,您像云彩一般俊秀,像蓝天一样深沉。是您用黑板檫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是您用粉笔在我黑板一样的脑海里增添了智慧。“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老师,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您的名字,将真正永存。

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属于老师的节日,说了无数遍的话,但却真是我们永远的心声:“老师,谢谢您!”

祝全校老师教师节快乐!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

201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