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校本课程之高一选修Ⅱ课程开设

云大附中2012-2013学年上学期高一选修Ⅱ课程(校本课程)学生选课阶段今天已完成。

本期课程共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2012年9月14日—10月26日(第4—10周),每周五下午第9—10节(4:35—5:55),要求学生修习1个学分。第二期:2012年11月16日—12月28日(第13—19周),每周五下午第9—10节(4:35—5:55),要求学生修习1个学分。

本学期选修课第一期特开设九门选修课,具体课程安排如下:中国象棋入门(讲解中国象棋的起源、发展和入门知识,指导学生自由选择对手下棋,进行名局或残局赏析);围棋起步(初步认识围棋并在相互的对弈中得到思维的乐趣,培养其温文尔雅的良好品性、谦虚谨慎的良好品质,并逐渐领悟做人的道理);走进《红楼梦》(探究薛宝钗在贾府的地位处境及其内心世界,并从甲戌本独有的四百二十四字来探究宝黛的悲剧宿命,最后探讨贾宝玉内心世界,从而揭示《红楼梦》主旨);户外旅游(了解户外装备的使用、户外地理知识的运用、户外生存技巧、经典户外路线,让旅游更多姿多彩);健美操(增强体质,培养乐感,舞动青春,创造奇迹);标准日本语入门 (学习日语元音、辅音、平假名、片假名的笔顺以及日语发音的声调和语调);搏击操(让音乐中展现力与美结合,强身健体);民族民间舞蹈(提高自身各部位的灵活程度,加强四肢密切配合,让自己更具魅力);硬笔书法(书为心话,字如其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从趣味性,实践性,知识性的新课程理念出发,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师生展示自我提供广阔的舞台,拓展素质教育的渠道,为学校课程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教科室供稿

     201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