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英老师2012年教师节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在今天这个属于我们的日子里,我有幸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发言。

在此,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幸福和自豪。我想,所有的同仁必定和我一样手机的铃声与往常相比响得频繁了许多,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的是曾经那么熟悉的声音或名字,他们从大洋彼岸给我们送来了的祝福,从全国各地捎来了问候,当然也有近在身边的拥抱和面前这一张张鲜花般灿烂的面容,这些祝福,把尘封在我们记忆中的一个个鲜活的身影又带回我们的眼前,让我们重新走入一个个孩子的成长道路,初一到初三,高一到高三,我们看着这些孩子从在地上爬着跪着撒欢到衣着整洁帅气亮丽,我们伴着他们从初学ABC到突然有一天发现他们捧着厚厚的一本全英文书籍津津有味的阅读……我们欣喜于孩子们的成长,也自豪于自己的引领,我们幸运于分享孩子们的青春历程,也感恩于孩子们带给我们永远的年轻的心。孩子们的淘气,他们成长,成了我们生命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也累积成了我们丰硕的人生财富,这些财富就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是我们无悔于忘我奉献的源泉。

同学们,在今天这个日子里,作为教师,和你们分享我们的快乐的同时,我还有一些话要叮嘱你们。中学的六年是你们人生拼搏的起点,这一段人生的路程,或许有的同学会觉得很辛苦、很枯燥。其实不然,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事实,当你们迈出了中学的大门,在你犯了8次10次相同的错误后还会不会有改错的机会,在你面对人生的一次次考验时还有没有领着你进行一轮、二轮、三轮备战的师长,有没有在同一间屋子里为着相同的理想携手奋斗的同伴,这些,都很难再找到,当你走出了这个校门,你的父母、你的老师将会放开牵引你的手,更多的路要你自己去探索,身边的同伴更多的是你的竞争者,你的奋斗旅程将会更艰难,所以,我真切的希望你们珍惜这一段人生路上家长老师给你们的宽容、呵护,珍惜老师们对你们的引领,珍惜同学给你们的陪伴,在这段最单纯的拼搏之路上用出你们十足的努力,挥洒你们最美的青春,为你们的人生路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师生从来都是不可分割的,有师才有生,有生才有师,所以,这个节日是我们师生共同的节日,让我们共同欢庆这个属于我们大家的节日: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