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组“身边的物理”活动通知

物理教研组自本学期始,将在每学年度上学期举行“身边的物理”作品评选活动。

 

活动宗旨

1、通过对身边物理现象的观察与思考,激发起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兴趣,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物理思维能力,使学生加深对物理情境的体验,逐渐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2、本活动由教师、学生家长提供理论引导,同时视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物质支持,帮助学生将所学到的物理知识与日常生活相联系,与家庭、社会实际相联系。通过活动,加强学生、教师、家长间的交流与沟通。

 

活动内容

1、初二、高一、高二(非毕业班)的学生可参加本次活动,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学生原则上不要求参加。

2、活动于每年9月份上旬开始报名,由相应年级物理教师负责向学生解释本次活动并安排具体报名事宜(9月30日报名截至)。

3、9月~11月为参评作品准备时间。作品必须与物理相关,形式不限。例如小论文、小制作等。

4、12月1日~12月15日为作品上交时间。由相应年级物理教师进行初评,推荐出本年级的优秀作品。

5、 12月下旬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物理教研组集体评议,评出相应年级的一、二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学校网站上展示获奖作品。

未尽事宜,请等待后续通知。

 

 

德育处/物理教研组  供稿

201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