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道德讲坛第二讲《弟子规.总序》

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建校园文化精神”为宗旨的“云大附中道德讲坛”第二讲于9月17日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讲,全校区同学全部参加。本次讲坛以《弟子规》为主体,由高三理2班同学主讲,在班主任王宏瑜老师的指导下,4名主讲人利用早校会的时间为全校师生介绍了《弟子规》的大体内容,重点抒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切情感,并带领全校师生集体背诵《弟子规》总叙。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尤其是主讲人充满感情的讲解,既深入浅出又感人至深,为云大附中的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弟子规》是中国传统启蒙教育四大读本之一,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云大附中道德讲坛将通过早校会,用演讲的方式陆续介绍《弟子规》的全部内容,各班班主任、德育处及语文组老师承担指导学生演讲的任务。

 

旗手简介:

旗手董其:他是高三理2班一束充满活力的阳光,总能为同学们带来惊喜和欢乐。每当同学们有困难,热心的他总会第一个伸出帮助的手,高三理2班连续四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与他这个劳动委员的辛勤工作息息相关。相信他的开朗和热情会成为我们理二同学内心一抹永远的亮色!

护旗手郭雨双:在她的心中有一座城池,那里或芳草凄凄,或繁花似锦,获沉静悠远。她没有惊人的学习天赋,也没有过人的智慧,作为高三理2的一员,她每天默默无闻地为班级做事,刻苦认真地学习。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她将会和心中的城池一起,认真走过这高三的艰难旅程,迎接锦绣前景!

护旗手李陈凤:

善解人意,笑容明朗,她就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工作上,她以认真负责主动的态度成为老师的好帮手;生活中,她亲切真诚,是同学们得好伙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微笑着坦然面对。我们相信,她的笑容定能伴她越走越远!

德育处供稿

2012年9月17日

附: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