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少先队主题活动通讯稿

2012年9月18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中学部全体学生及28岁以下非党员教师参加了云大附中共青团、少先队主题活动,党委委员杨国平老师主持活动。校党委陈克清书记,校党委赵毅副书记,校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云大附小少先队总辅导员刘颖媛老师,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爽老师、李洋洋老师、郑熠老师,云大附中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班主任何沂屏老师,工会副主席柴丽老师在主席台就坐。此次活动的主要宗旨是完善少先队、团组织建设,成立云大附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加强对学生团、队的教育。

活动开始,师生集队之后为在九一八事变及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默哀1分钟。奏唱国歌后,在云大附小学生鼓号队整齐、嘹亮的演奏中,少先队旗手踏着矫健的步伐完成出旗仪式。少先队大队部学生代表为到场领导及少先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并由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宣布新一届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大队委名单,之后,团员代表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长、大队委及中队长佩戴臂章。赵毅副书记为新一届少先队授队旗,少先队大队长黄露莹同学代表发言。最后,在鼓号队的退队旗奏乐中完成退旗仪式。

中国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迎来了我们的共青团团旗,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宣布了各班团支部书记和支委名单。云大附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班主任何沂屏老师宣布了第一期学员名单和学习计划,并由领导为学员分发教材及学习记录本。第一期学员代表廖明月同学发言后由云大附中党委陈克清书记讲话,对我校第一个理论学习性社团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团歌再次响起,全体团员庄严、肃穆地目送团旗退场,活动圆满结束。

附:

少先队代表发言稿

初二1班  黄露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当美丽的金秋再一次洒满校园时,我加入少先队,已整整八年了。八年来,当初入队时的誓言无时无刻不在我耳边回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这是号角,激励我正直诚实、拼搏进取;这是鞭策,提醒我热爱集体,关心同学;这是战鼓,催促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更是信念,让我迎难而上,无比坚强。

而在今天,站在云大附中的校园之中,仰视着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忽然又有了全新的感悟。

曾经稚嫩的儿童,如今已长成茁壮的少年;曾经柔弱的肩膀,如今已厚实并且坚强;曾经少不谙事的我,如今已坚定了毕生的信念:为我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生!

敬爱的老师们,请你们好好端详下这群阳光下的少年吧!他们好似展翅欲飞的雏鹰,虽还不曾翱翔,却已对蓝天无比向往。他们又像刚刚长成的骏马,才离开母亲的庇护,却已忍不住要纵蹄游疆,奔跑驰骋在那辽阔的草原上……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天天在长大,每一天,我们都能从彼此的脸上感到青春的激荡。但我们更应该记住,无论我们怎样成长,无论世事怎样变迁,有两件事永不改移:红领巾沾染的热血,以及我们胸膛上熠熠生辉的母校的名字。这是深深铭刻于我们灵魂的烙印。

让我们记住蓝天下的誓言,刻苦学习,强健体魄,时刻准备着,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切!

谢谢大家!

德育处供稿

201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