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一池清泉 念好管理“真经”

 ——初三年级采取措施全面落实学校工作会议要求

(初三年级信息员报道)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于9月7日召开的初三年级工作会议,旨在对迎接2013年学业水平考试的全程工作进行部署和细化。为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团结、务实、统一、协调”八字方针,确保初三工作地有序进展和既有目标的顺利实现,初三年级组在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的带领下,秉承年级优良传统,采取措施、执行有力,一步一个脚印踏上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挑战之路。

在当天的初三年级会议上,云大附中副校长刘文华、党委副书记赵毅出席了会议,部署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以扎实有效的教学措施和科学优化的管理制度保持并开创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辉煌成绩的良好局面。

“你的学业水平考试的目标分数是多少?理想的中学是哪一所?”开学以来,初三年级的教师办公室中时常可以看到师生相对而坐,如春风细雨般滋养土壤,以朋友式交流鼓励来了解学生、研究学生,不但能为学习劲头助力,而且能够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促使学生设置目标厚积薄发。这只是年级具体举措的一项,全年级着重从严格管理着手,营造健康有序的学习氛围,为冲刺学业水平考试奠定夯实的根基。强化了课堂管理、早晚自习、午间管理、宿舍管理等常规管理措施。班主任定期召开会议交流协调,制订措施。同时,在各科任老师配合下,主抓学习,整顿学风,以中考为突破口,不断强化中考意识,认真研究学生的学习心理,随时跟踪学习情况,多关心指导,多鼓励帮助,努力实现学校对本年级所提出的要求和目标。

目前,全年级6个班级秩序井然、氛围浓厚、状态良好。

2010级初三年级供稿

2012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