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示范课”为引领 促“新师赛”上台阶

——云大附小推出“以学生为主体,顺学而导”主题示范课

 

(本网讯  朱彩梅)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探索主体型课堂教学模式,关注学生能力发展,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校于近日在多功能厅拉开了2012——2012学年上学期“以学生为主体,顺学而导”教研活动的序幕——示范课精彩呈现。

此次活动的三节示范课由王芳老师(全国小学语文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鑫老师(昆明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竞赛获奖者、曾执教云南省计算教学专题研讨会示范课)张文秀老师(云大附小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分别执教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教学。

示范课充分展现了三位老师从教多年所积累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课堂不仅展示了他们娴熟灵活的教学组织技巧,生动有效的讲解指导,对教材的创新运用,机智开放的教学风格,更向大家展示了身为教师对工作踏实认真的态度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为年轻教师们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对全校教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体现了此次活动“通过示范课,为全校老师提供一个学习的榜样,一个研究的范例,一个交流的平台”的活动宗旨。

课后,三位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所执教一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设计意图及贯穿其中的教学理念等。

我校谢静副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简洁的总结点评,为学校后期的教研活动指明了方向!

最后,孙澄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三位执教教师,她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全校教师群策群力,将学校教学教研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