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举办2012学年上学期“以学生为主体,顺学而导”课堂教学大赛

(本网讯  朱彩梅)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探索主体型课堂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校于2012年10月15—18日隆重举行了2012——2012学年上学期云大附小“以学生为主体,顺学而导”主题教研活动之新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为了确保课赛的实效性,学校提前作了周密的布置和充分的准备。课赛以九月份的三堂示范课为引领,鼓励年轻教师借助大赛磨练自己、提升技艺,进一步使全校教师形成集体关注课堂教学、积极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气氛,让云大附小成为推进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生力军。

参加课赛的十八位教师分成语文、数学、专科三个小组进行比赛。各位老师精心设计、反复试教、细致打磨,为大家呈现上了十八节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课。他们在高效课堂中彰显教学艺术,引导学生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享受快乐学习的美好童年时光。不难发现,无论是在个人综合素质、教材把握能力还是在课堂驾驭能力上,他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纵观本次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教研组内教师热心指导,评委们认真听课、公正评判;很多教师抽空听课,积极评课。正是在全校教师的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和团结互助下,此次活动才成功实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