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尽孝心,枫红爱更浓

                                         ——云大附小开展“尊老、敬老、爱老”主题队活动

(本网讯 李洋)在这秋高气爽、枫叶如花的十月,我们又迎来了农历的九月九日——“重阳节”。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日,云大附小的师生们共同度过了又一个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九在数字中又为最大数,有长久、长寿之意。1989年起,重阳节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被国家定为敬老节,成为人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尽孝道表孝心、弘扬敬老美德的节日。

云大附小以此为契机,围绕“尊老、敬老、爱老”这个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主题队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大队部的号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认真准备。队活动当天,同学们不仅知道了重阳节的来历,还明白了自己的平安,自己的健康,自己的成功,自己的幸福……自己在人生道路上取得的点点滴滴的成绩,都包含着祖辈们沉甸甸的爱。同学们也暗下决心,在今后每一天的生活中,每一件小事上都要关心照顾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多为他们着想,把好吃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让他们享受来自儿孙的天伦之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虽然重阳节一年只有一天,但是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已经渗透进云大附小每一个人的心中,将来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