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Knapp先生第19次访问我校

2012年10月23日至11月2日,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锡特卡市的David Knapp先生和John Holst先生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David Knapp先生是我校与美国姊妹学校 —— 芒特埃奇克姆高中(Mt. Edgecubme High School)师生交流项目的发起人和协调人。1996年至今,David Knapp先生不顾年事已高,19次前来我校,亲自选拔每年我校赴美交流学生。在他的努力下,迄今我校已有13名交流学生到该校短期留学,体验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我校共19名教师曾到该校访问学习,考察美国的中学教育。该校校长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也曾到我校访问。David Knapp先生致力于中美青少年交流活动的事迹曾刊载于2010年11月2日《春城晚报》A2/05版,他还被选为2010年度“感动云南”候选人之一。

今年83岁高龄的David Knapp先生今年是最后一次到我校访问。在我校访问期间,他为我校今年报名参加赴美交流项目的学生进行了笔试和面试,与学校领导商讨了交流项目的进展情况,还与曾到锡特卡市访问的我校师生座谈和话别。我校师生对David Knapp先生19年来为中美两国师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正如高云飞校长为David Knapp先生颁发荣誉证书时所说的:“David Knapp先生自1996年以来多次在我校担任外教并发起了我校与美国阿拉斯加州锡特卡市Mt. Edgecumbe高中的学生交流项目。16年来,他19次往来于昆明和锡特卡,以一己之力促进了两个学校、两个城市和两个国家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国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