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为介 家校沟通

——云大附小2012年第六届冬季运动会侧记

(本网讯 朱彩梅)为了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生活,优化育人环境,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教育体系,我校于11月17、18日隆重举办第六届冬季运动会,并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开放开闭幕式,邀请家长委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全面参与到运动会中。

开幕式上,继国旗队、彩旗队、鲜花队、管乐队后,家长委员们融入各年级方阵,和着激昂的旋律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检阅。

比赛期间,操场上随处可见志愿家长的身影。他们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为径赛运动员做检录工作,有的维护跑道纪律,有的帮着管理班级,有的带运动员做热身准备,有的撰写通讯稿、加油稿送往广播站,有的变动焦距捕捉精彩瞬间。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圆满结束时,家长们坦言脚跑酸软了,嗓子也喊哑了,感觉比上班还累,但他们觉得无比快乐,因为不仅有机会和孩子们一起面对挑战、享受成功,一起体验成长的喜悦与幸福,同时也对教师职业之辛苦有了真切的体会。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的确,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与学校的共同教育。近年来,云大附小十分重视家校沟通,不断通过学校开放日、家长会、家校通等多种形式加强家校联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使学校能听到家长心声,家长更加理解支持学校,同时也凝聚了师生、家长的心,营造了和谐互助的校园氛围。家校之间形成的这种教育合力,将促进学校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促进孩子们快乐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