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访问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11月19日上午,我校孙澄校长、尹韶明副校长、谢静副校长一行参观访问了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受到了该校袁爱民副校长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

在校办会议室,孙澄校长、尹韶明副校长、谢静副校长听取了南山分校袁爱民副校长、小学部杨帆主任、刘景新副主任、吕茂杰副主任就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师资情况、生源情况、课程设置、课程特色、教师管理、社团活动等内容的介绍。

随后,在南山分校小学部社团理事长韩嘉颖、初中部朱江月等领导的陪同下,孙澄校长、尹韶明副校长、谢静副校长参观小学部和中学部校园,其间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师生们热情、细致的介绍,校园内阳光、自主的气氛,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开放自主的学生课堂、丰富的办学经验给我校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校领导的访问,加深了我校与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的联系与友谊,为我校更好的开展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汲取了经验。

附: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介绍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是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深圳市政府三方合作的教育发展项目,是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创办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寄宿制国有民办学校。

经历十二年的发展,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已发展成了一所以“培养人格健全、学力宽厚、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为目标,高屋建瓴,特色彰显的广东省一级学校。培养造就出一批批思想活跃、富于理想、敢于置疑、勇于创新的莘莘学子,初中生、高中生当中,有六十多人以优异成绩先后考入国外知名学府深造,有二百多人考入国内北大、清华、中国人大、香港大学等重点大学学习。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和实践走在了深圳众多学校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