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13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学校推荐名额

2012年12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云南负责人李政老师到星耀校区联系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有关事宜,并为我校有志到清华深造的学子讲解了2013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政策及安排。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学校领导刘卫华、毕劲梅、仇赛军、赵中泽、丁乐、杨国平老师参加了这一专题活动。

李政老师利用ppt介绍了清华大学概况及该校历年在云南的招生情况,对在座的学生发出了加入清华的诚挚邀请。我校学生张苾妍、潘胜杰、潘成杰和颜舟等同学就自主招生报名、专业选择等问题与李政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表达了他们的求学目标和人生志向。

近年来,我校高中毕业生史鉴、张亚欣和王婧怡同学先后考入清华大学学习,我校因此获得2013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学校推荐名额。我校推荐的高三学生将获准直接进入2013年3月2日清华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即自主选拔的初试。

根据李政老师的介绍,AAA不是通盘测试学生在高中阶段学习的全部知识,而是有重点地进行对考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查。自主招生选拔还强调对考生在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的过程评价,将根据学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以及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按照相关日程安排,我校将在校区行政会议上综合高三学生的个人申请和综合测评情况,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报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学生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