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全体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3颁奖典礼》

精神的洗礼 道德的提升

2013年3月4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师生观看了《感动中国2013颁奖典礼》。“感动中国”人物的动人事迹,深深感动了的每一位师生。

讲述事迹时,大家闭气凝神,全神贯注;颁发证书时,大家热烈鼓掌,情由于衷。节目结束之后,师生们议论纷纷。很多老师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唏嘘不已,认为她诠释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谛;不少同学对在南海守礁二十年的海军气象工程师李文波表达了深深的敬佩,表示成才后也要向他学习,报效祖国;也有同学深深感佩于捐献器官的十二岁女孩何玥,感叹“有志不在年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了解、熟悉了新一代的楷模和榜样,让感动中国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在师生中广泛传颂,让模范的崇高精神在师生中深入人心,让学习英模、争当先进的热潮再次在校园里涌动;也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道德的提升。云大附中的全体师生,将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发图强,为云大附中再创辉煌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戚小松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