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云南大学苏升乾教授宣讲十八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校教育工作中来,3月12日,我校特邀请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王升乾教授作了题为《战略节点 某局开篇》的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学生聆听了讲座。

苏升乾教授从十八大报告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精神,特别指出了十八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十八大报告中重要的新提法,重点介绍了科学发展观正式列入党的指导思想并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内容。苏教授还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明确的成绩和问题,分析了今日中国梦的的建设目标,向与会师生介绍十八大确定的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五方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项要求。

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体现了改革创新,反映了人民期盼。苏升乾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用了大量的统计数据来支撑观点,使解读更准确,更科学,更具体,更具说服力,使广大教职工获益匪浅。

党委书记陈克清在总结时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学校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十八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

shibadajianzuo1

shibadajianzuo2

撰稿人:溥德鹤

供稿部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