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件比赛语文组“种子”选手产生

3月20日,我校语文组为选拔参加学校中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的“种子”选手,进行了别开生面、专属语文韵味的初赛。

当天,按照教研组的统一安排,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老师进行了多媒体课件展示和个人设计阐述。参赛教师赛前都做足了功课,呈现了课件设计理念和教学构思并重的特点。教研组长特级教师雷彤云赛后进行了点评:初中组为同课异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可谓各有千秋。高中组任选课文进行课件设计,可谓百花齐放。

现代教学资源如何能使语文教学锦上添花而不是消弱学科文本品读,这是语文课件教学的要旨。在初赛前的教研组活动中,教研组就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图片、音频、视频、图片、特效的穿插时机和程度的把握,文字展示的形式都颇有玄机,这些要素都将影响语文课件作用的发挥。初赛最终选拔高一年级赵海云老师和初二年级戚小松老师代表语文组参加复赛。

yuwen1

yuwen2

yuwen3

撰稿人:韩露

供稿部门: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