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初一(二)班早校会

yanjiang2

yanjiang3

人:车万泊、陶旖晗

qishou5

旗手简介:

升旗手:程春淇,他是我班数学课代表,在学习方面,他严谨认真,力求进步,屡创佳绩,在生活中,他活泼开朗,总是笑容满面,热情地与同学们探讨问题。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生活中别样的一缕阳光。

qishou1

护旗手:侯雨含,她是我班语文科代表。在平时学习中,她一贯有着端正的态度,刻苦努力,在自己的坚持不懈中感受一次次进步的喜悦,在课余,她更因自己的做事稳重,乐于助人的开朗性格,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qishou4

护旗手:陶旖晗。她作为我班语文课代表,在各科学习中总是低调沉着,而成绩又是那么优异,我们有理由相信,她课后所做的努力。而对于生活,她谦虚谨慎,而又不失大方的处世之道,更应作为我们努力前进的方向!

qishou6

演讲题目:《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演讲者:李宛书、高源、刘典、万锦森

yanjiang1

演讲稿:

万:说到勤俭节约,有人认为它已经过时,认为它是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产物,在物质商品日益丰富的今天,倡导勤俭节约已经不合时宜;还有人认为,高消费、超前消费是促进生产的动力,如果没有消费作刺激,岂不造成经济发展停滞不前?这些认识无疑存在谬误。到底生活好了,还需不需要勤俭节约?

李:我们来算一笔帐:全国13亿人每人节约一两粮食,可以供6万人吃10年,每人节约一张纸,可以印157万册书,每人节约一度电,可以供一所学校用9万年,每人节约一分钱,可以建20所小学!

刘: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伟大领袖毛主席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

合: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须大力弘扬!

高:然而在校园中,这些场景屡见不鲜:打一盘饭菜,没吃几口就倒进回收车;大家都离开教室时忘了关灯;水龙头坏了任水流淌;为图省事而单面打印纸张;盲目赶时髦买很多用不了的书籍、衣物、文具;相互攀比名牌服饰等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看似点滴的浪费,就像“蚁穴”一样侵蚀着我们的生活和思想。

万:放眼我国的环境,华北雾霾、沙尘笼罩,西南旱情连续四年,净土在何方?这不就是不珍惜环境资源、对资源奢侈浪费的后果吗?我们已经无路可退!

李: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吧!当我们离开教室或宿舍,记得把电器开关关上;当水龙头滴漏时,先用一只容器把它接下来,然后再请人修理;当我们要扔掉一张纸时,应该意识到它的另一面还可以用;

刘:当我们寄送贺年片时,应可惜新年一过它就成了废纸,而制造这些贺卡可能要牺牲一棵树为代价。如果我们这样做,节约本身就成了一种资源,通过节约,我们可以保护一条河流,拯救一片森林。

高:为了家业的兴旺,国家的强盛,我们必须培养勤劳、俭朴的高尚情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明天!

合:让我们大声倡议: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我们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开始行动吧!

 

 

20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