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文教研组李函艺老师初三复习示范课获得成功

4月18日下午,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语文教研组李函艺老师为全市近300名语文教师呈现了一堂高水平的散文阅读复习示范课,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赞许。

散文阅读是语文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的重难点,李函艺老师示范课授课班级为本部初三(5)班,课题为《批文入情 掌握规律——散文阅读方法复习》。李函艺老师将散文阅读庞杂的课标考点和理解难点浓缩为有深度、有广度、有美韵的一节课。课堂流程分设授之以渔、经典回溯、临渊垂钓三个环节。“授之以渔”环节体现研究课标重视题型,“经典回溯”环节结合三年课本所学散文以及2011年昆明市真题,直击散文阅读精髓——明线索、明主旨的方法。“临渊垂钓”以我校语文教师戚小松老师原创散文《那天的云》进行方法的运用实践,成为课堂设计的亮点。

28中高级教师张平老师对此节示范课的点评如下:一、研究考纲到位重视方法;二、散文阅读知识把握准确;三、原创散文文情并茂。同时,原创散文作者戚小松老师应现场师生之请谈创作意图和感受,再次在全市语文教研活动中体现了我校语文教研组的风采。

在繁忙的初三复习阶段,李函艺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备课、多次打磨,得到了以语文教研组组长雷彤云老师带领的教研团队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当天,云大附中陈克清书记、马凭副书记、王爱民副校长等领导亲临听课,陈克清书记听课后对李函艺老师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市教研室罗浩宇老师在主持教研活动时感谢云大附中对市级语文教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lihanyi1

lihanyi2

                                           撰稿人:韩露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