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举办2012-2013学年下学期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网讯 记者朱彩梅)为了激发教师积极主动地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进一步提高其整体水平和综合素质,云大附小于4月16-18日隆重举办了2012-2013学年下学期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设计灵活、形式多样。根据不同学科特点,经过综合考量各科教师综合素质的均衡发展,学校将大赛分为语文、数学和专科三个组进行。其中,语文组为知识竞赛,数学组为美文诵读,专科组为才艺展示。

为使竞赛达到最佳效果,真正实现以竞赛促提高,根据学校部署,征询各方建议后,教科室于开学初就早早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确定了各组的比赛要求、内容范围、评分标准等。

各学科教师对待大赛态度认真,从三月份起,41位参赛教师就对照比赛要求,开始扎实苦练,全面备战。4月16-18日,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教师们,从容走上学校多功能厅赛台大展身手。

语文组知识竞赛的题目涉猎广泛,内容涵盖文史地音体美等,参赛教师现场抽题、限时作答,台上短短几分钟,展示的不仅是参赛者的学识素养、平时积累,更显现出其语言表达水平及应变能力。数学组诵读《一切》、《欢乐》、《致橡树》及《满江红》、《大观楼长联》等美文时,情感真挚饱满,语音清晰优美,语调富于变化,展现了数学老师精准严谨作风之外,别一种声情并茂的款款韵致。专科组各位老师自选特长展示,器乐表演有葫芦丝、古筝、陶笛,演唱有《爱如空气》、《北国之春》、《月亮代表我的心》,还有舞蹈《江南style》、小品《大城小爱》以及剪纸秀、魔术秀等,可谓是异彩纷呈。

此次竞赛活动是学校加强教师技能训练、提升教师综合水平的一次检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对我校教师整体素养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大教师基本功训练力度,在一系列教研活动中强化全体教师终身学习的意识,以促进学校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1 韦虹老师宣布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2 语文组知识竞赛紧张激烈 8 《爱如空气》深呼吸 12 二人同心 倾情唱和 18 长笛传情 11 陶笛系乡情 16  最炫骑马舞《江南 style》 9 春暖花开笑欢颜 15 《新贵妃醉酒》串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