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有的人倾其一生都走在奋斗的道路上,直至归于泥土,终于为全人类留下了一笔丰厚的财富。许多人羡慕他们的光环,想要随之后尘,但在很大的程度上来讲,身体的健康与否,间接地影响到了一个人的成功。

凡是活在这世上的人,就不可能不与病魔做一番斗争。轻则静养几天,重则跨入鬼门关。因此,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怎样才能拥有健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想必这已成为每个人最基本的追求。

有些疾病是我们无法避免的,但我们却可以抓住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来做好预防工作。如:饭前认真清洗双手,多锻炼,多吃对我们身体有益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路边摊和垃圾食品。同样,体质弱的人还可以在季节性流感来临之前到疾控中心接种相关疫苗······看起来都是微乎其微的事情,似乎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任何负面影响。可正是这些琐碎的小事情,在不知不觉中积水成池,它可以为你建造一座结实的堡垒,也可以变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或许你会对以上的空谈阔论不屑一顾,但我相信没有人会傻到放弃自己的健康。并不是说,听多少大道理,吃多少营养品就能获得健康。如果这一切不付诸行动,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健康是成功的奠基石,千万不要小看了它。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这是无论如何都动摇不了的事实。

撰稿人:初一5班 段芃菲

供稿部门: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