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级举行“方程组、不等式(组)解法”比赛

我校2012级初一年级全体学生于4月22日下午参加了由初一年级数学备课组统一组织的“方程组、不等式(组)解法”比赛。

此次“方程组、不等式(组)解法”比赛以笔试形式进行。试题由32个小题组成,其中二元一次方程组10题、三元一次方程组2题、一元一次不等式10题、一元一次不等式组10题。获得“优胜奖”的同学出错率不超过5%,此次比赛时间是期中考试前的一周,对期中考试起到了“预热”的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全年级有30位同学获得“优胜奖”殊荣。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培养初一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计算的准确性,建立初步的数感和符号感,引导学生在数学学习中认真思考、仔细演算、迅速作答,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二元一次方程组、三元一次方程组、一元一次不等式、一元一次不等式组的解法的掌握。

撰稿人:褚华

供稿部门:数学组、初一年级

 

获奖名单:

朱世尧、黄晓清、李泓、李佳徽、石媛媛、李雁洪、彭茜、陈清璇、杨雅妮、程春淇、蓝俊、储金津、杨谨伊、赵泽云、陶烜枢、周子扬、黄丹琪、李澳肖、王苗、周晓苑、杨娜、杨涵、钟琳、陈康宇、黄滢、潘星静、戚睿、刘芮含、张珩、杨靖童。

chuyijiefang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