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三语文备课组与滇池度假区实验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4月24日,受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中学邀请,由市教科室和学校委派,2010级初三年级语文备课组三位语文老师前往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中学进行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针对今年中考总复习。昆明市骨干教师、我校教务处副主任、初三语文备课组长许芳老师做中考复习专题讲座,结合课标和真题,有的放矢地总结了考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复习内容,介绍了复习策略方法。李函艺老师将市教研活动语文复习示范课——散文阅读的复习方法,带给交流学校的迎考同学,可谓“授之以渔,临渊垂钓”。报告厅中,百名今年参加升学考试的学子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时时向提供复习指导的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节散文复习课、一次语文中考复习专题讲座仅仅是两校语文学科交流的开始,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各学科间的教学互助和信息互换,促进学科教学的良性发展。

chusanjiaoliu

 

chusanjiaoliu2

撰稿人:韩露

供稿部门: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