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一颗感恩之心(第十四周升旗仪式演讲稿)

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讲话的题目是:存一颗感恩之心。

 

师: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就其博大。存一颗感恩之心,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灿然绽放。
男: 是谁让我们来到美好的人间?是谁在我们生病时,对我们嘘寒问暖?是谁在我们心情低落时为我们打气加油?是他们——父母。

 

女: 父爱如巍峨泰山,虽然话语不多,却深邃而坚实。母爱如奔腾的河流,用水一般的柔情滋润我们的心田。古人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也应当对父母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男: 何谓感恩?在父母下班后递上一杯浓香的绿茶,在父母劳累时讲一个可笑的故事,在离开家门时,对他们说一句: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们不用担心。亦或是向父母承诺:“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齐: 我们能为父母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女: 是谁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是谁传授给我们知识与技能?是谁深夜里还在批改着一份份作业?是谁为我们指引人生的道路?是她们——老师。

 

男: 课堂上,他们传道、授业、解惑,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课后,他们谆谆教导、循循善诱。学习上,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中,重细节、似父母。

 

女:感恩老师,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学习刻苦认真;在节日时送上一句温暖的话语;在老师嗓音嘶哑时送上一片关心;天冷时,帮老师斟一杯热水;亦或是在期末考试时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培育。

 

齐: 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男: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是他们无形地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女: 感恩自然,因为它使我们见到花鸟虫鱼、山川林木的神奇美丽;感恩社会,因为它磨练了我们不服输的坚毅品质;感恩岁月,因为是它匆匆的流逝才让我们懂得珍惜时间。

 

齐: 同学们,让我们存一颗感恩之心,让生命之花的芳香悠然远播。谢谢大家!

五(2)中队

2013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