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实现学校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多年来,我校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信息技术深入课堂教学的实践与研究。目前,学校校园已经实现了网络化,共享设备畅通,每位教师均自行配备了办公电脑人均均一台,教师办公逐渐走向无纸化;学校各个教学教室均配备了多媒体投影设备、音响设备和实物展示设备。教师上课基本上实现了多媒体教学。

目前学校拥有一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年轻化、知识化的教师队伍。教师整体素质良好,具有奉献精神,有适应现代幕础教育要求的科学文化素质,能较熟练地操作运用现代教学媒体于教学实践中。教师计算机应用水平较高,100%教师能够操作应用,大部分教师结合教学内容自已制作课件、电子教案。

未来学校将不断通过信息技术的发展促进教育功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育者角色定位和教育管理的变革,不断研究,学生在信息化环境中如何发展思维.解决问题和协作学习等问题,努力推进信息化与学校发展的完美结合。

xinxihua云大附属第一小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