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书法魅力,构和谐校园—云大附小语文校本课程系列活动之二

盛世五月,精彩不断,我云大附一小学为发扬书法精神,展书法魅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校级领导的精心组织下,二年级218名学生于2013年5月17日举行了“展书法魅力,构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铅笔字硬笔书法比赛。写字是小学生应具备的一项重要的语文基本功,搞好写字教学对落实素质教育,对学生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学生对写字意义的认识,强练自身本领,使学生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掌握正确的执笔、运笔的方法,提高书写速度,特举行此次铅笔字比赛。在比赛中,全年级同学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尽情挥洒,他们动情的小小书法家身影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过程重于结果。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的魅力和书法的独特风格,从他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他们不仅承载了我国古老文明——书法的未来,而且也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同时我们相信书法极具魅力,陶冶了现代小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而且书法作为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美的享受,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无数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得积极进取,踏实认真,为了给予孩子们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全年级四个班每班评出10名同学,共40名为“书法小能手”,并颁发了奖状,获奖的同学欣喜若狂,成为了榜样,也为其他同学的书写指名了前进的方向。这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对书法的无比热爱和无上憧憬。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使同学们对书法的深刻理解,而且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云大附一小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书法交流奠定了基础,为弘扬和发展书法文化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1

通讯员:何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