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举行庆六•一综合实践活动

(本网讯 李洋)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都度过一个快乐、详和的节日,除了组织学生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和“六·一”表彰活动以外,各年级各班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

一年级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系鞋带、系红领巾和扣纽扣,他们个个争当“生活小能手”;二年级的老师引导孩子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设计创新能力,做出了一盘盘“创意水果拼盘”;三年级的老师则教会孩子们拌凉米线,孩子不仅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还增强了劳动观念,培养了生活、生存技能;四年级使队员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让小朋友能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不一样的寿司,让他们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五年级举办了“凉菜大荟萃”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能力,同时使他们认识到劳动也是一门艺术。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节日,自己的劳动成果让这个儿童节更有意义。11 12 13 21 22 23 31 32 33 41 42 43 44 51 52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