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级高二年级文科班举行政治研究性学习辩论赛

一方咄咄逼人、振振有词、滔滔不绝;另一方面红耳赤、唇枪舌剑、慷慨激昂。6月3日下午,我校2011级高二年级文科班学生辩论赛在合班教室举行。本次辩论的主题是“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成才”。

赛场上,双方简明扼要的陈词后,辩论进入紧张而又精彩的自由辩环节。辩论中,台上正反双方在观点上的针锋相对,立论上的步步紧逼,双方稳而不乱、幽默风趣、条理清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正方四辩马耀璋运用哲学观点“扭转乾坤”,反方二辩许犁平不甘示弱,从容应对,逻辑严谨,论据犀利,为自己的观点找出强有力的支持,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辩论结束后,李玉林老师对选手的表现作精彩点评,对手们的优点加以肯定,缺点加以指导。最后,经过政治教研组的认真评分,反方代表队获胜,反方二辩许犁平、正方四辩马耀璋荣获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是我校政治研究性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辩论赛前,政治教研组精心准备,围绕当前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的热点问题选择辩题,通过辩论探讨,引导更多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bianlunsai1

bianlunsai2

bianlunsai3

撰稿人:徐敬细歆 高中飞 溥德鹤

摄影:李玉林

供稿部门:政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