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庆六一”主题团、队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5月31日,我校星耀校区为使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校区德育处、校团委及少先队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同学进行主题团、对活动。

活动一、表彰优秀少先队员

活动期间,我校区表彰了一大批优秀少先队员,这些同学勤奋学习、刻苦努力,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然后,赵毅副书记宣布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名单,初二年级的大队长黄露莹同学将队旗交接给初一年级的大队长赵天华同学,新一届少先队大队正式成立。

活动二、初二年级少先队退队仪式

初二年级的同学已经到了退队的年龄,是时候该取下红领巾了。这时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爽老师带领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高呼:时刻准备着!伴随着同学们的呼喊声,每位同学摘下了挂在胸前的红领巾,他们都把这鲜艳的红领巾好好珍藏,这是他们童年的见证,更是他们在童年时追求梦想的见证。

活动三、初二年级新团员入团仪式

初二年级年级组长吴天佑老师宣布了60名同学加入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大家庭中。他们曾经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他们也是整个初二年级学习的楷模、行为的标兵,更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在庄严的国旗和团旗下,初一、初二的老师们为他们亲手佩戴团徽。他们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四、跳蚤市场、爱心义卖

关爱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我们开展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实质就是爱的教育。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建设积淀厚重、情理交融、充满活力、风貌独特的校园文化,学校开展“以书会友、以物交心”为主题的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善款30%作为学校的“助困基金”,用以帮助凤庆一中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另70%为学生卖家个人所得。

活动按照“凝聚爱心”、“记录爱心”、“宣传爱心”、“献出爱心”的顺序,在5月27日时就开始进行宣传、收集爱心物品,并在5月31日下午3:00在星耀校区小广场及体操房,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本活动得到了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及教师的积极响应,会场热闹非凡,老师及同学们都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纷纷慷慨解囊,选购了许多自己喜爱的物品。

活动结束后,学校评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和“最具爱心将”,并评出了12位“爱心大使”。

最后学校将尽快把所得善款,以邮寄的形式,送到凤庆一中贫困同学的手中。

liuyi1

 

liuyi2

liuyi3

liuyi4

 

liuyi5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少先队大队部

云大附中团委

                      2013年6月3日

附:

初一年级跳蚤市场新闻稿

我校于5月31日在学校操场开展“以书会友,以物交心”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活动所得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作为学校“助困基金”用以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同学。

活动开始前,初一初二各班同学聚集到各自场地将货品上架,跃跃欲试,等待活动的开始。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进行着交易,各店售货员热情接待着顾客。看:小售货员们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有的忙着推销,有的忙着记账,有的忙着为顾客递上一杯一杯可口的饮料。烈日下,他们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脸上始终洋溢着热情开朗的笑容。小售货员们都殷切地希望自己的商品能买上个好价钱,但顾客又何尝不想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心仪的商品呢?于是买家与卖家之间的“拉锯战”频频上演。由于初一初二年级共同举行义卖活动,让顾客有了“货比三家”的余地。对此,各班纷纷规划出不同形式的营销策略,如初一五班让几位热情爽朗的同学站在临时搭建的“小舞台”上,高举着写有“挥泪甩卖”的白板,激情澎湃地向过往同学推销着自班的商品;初一一班举行抽奖活动;初一二班的“即兴演讲”等,都为该班提供了“商机”。下午五点三十分左右,这场如火如荼的义卖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我很疲倦,但也很快乐。我为生活贫苦的同学送出了一份炙热的爱心。”一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

本次活动既告诉了同学们爱心的宝贵,又让同学们体会了赚钱的不宜。“以书会友,以物交心。”相信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将来步入社会上了生动经典的重要一课。

                      撰稿人: 初一(1)班小记者黄晓清、付飞羽、张琨

                                       指导教师:马雪梅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捐款明细

班级总额捐款数额
初一(1)班2746元824元
初一(2)班2076元623元
初一(3)班964元400元
初一(4)班1335元400元
初一(5)班900元270元
初一(6)班1300元400元
初二(1)班779.5元233.9元
初二(2)班505元151.5元
初二(3)班943.3元283元
初二(4)班970.5元291.2元
初二(5)班628.8元188元
初二(6)班470.6元142元
教师280元172.5元
共计:13898.7元4379.1元

 

 

 

 

 新团员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初二(1)班的黄露莹。今天,我能够代表全体新团员,站在团徽的面前,表达我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我感到万分荣幸。

我一直梦想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能够脱胎换骨,成长为一枚熠熠生辉的团徽。因为那也意味着我将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成长为一个青春昂扬的青年。今天,我的梦,终于成真了!

有人说,这枚团徽很轻。它并不是至高荣誉的代表,也绝非高人一等的证明。他不过是一枚普通的铁块,通过一些寻常的工艺,赋予它圆润的形状和光洁的外表。并不稀奇,更不值几个钱。是的,如果你不曾走进团的历史,不曾了解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几个大字的神圣含义,你的确会产生这样的错觉。

可是,我今天站在这里却要庄重地说出:这枚团徽很重。它代表的,是一个伟大的组织。这个组织曾引领无数华夏儿女踏上革命的道路,为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个组织还将要在祖国未来的发展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这样一个徽章,其重又何止千斤?

今天,我在五星红旗下郑重地将这枚团徽戴上,荣耀地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荣耀既已加身,责任又岂敢旁推?我一定认真学习团史,接力践行团章,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为祖国奉献一切!

谢谢大家

大队长发言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一(1)班赵天华,很荣幸作为新一届大队委代表在此发言。进入云大附中快一年了,我为能成为一名附中学子,而深感自豪,  为母校悠久的历史,优良的校风,骄人的成绩而自豪。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肩上的责任:我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附中学子吗?将来我能让我的母校为我感到骄傲吗?

什么样的人才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附中学子呢?母校“两敬两爱”的精神及“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已为我们做出了回答。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附中学子呢?我想,母校的校风——“刻苦、奋争、活泼、谨严”对我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刻苦,要求我们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吃苦耐劳、不畏艰难;奋争,要求我们向老师们学习,不甘落后、永不言败;活泼,要求我们保持少年的真面,不死读书、开朗大气、关心他人、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谨严,要求我们向创造附中辉煌的先辈学习,点点滴滴严格要求自己,方方面面谨慎、细致。

同学们,今天我们为自己是附中人而自豪,让我们共同努力,明天让母校为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