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010级高三毕业班举行欢送仪式

6月6日上午,由德育处、高三年级协办、举全校之力推出的2010级高三毕业班欢送仪式在星耀校区隆重举行。

整个送别仪式环节紧凑,振奋人心。由高二年级男生组合的红旗方队,辉映于蓝天白云,给会场平添庄严大气的氛围。低年级同学代表致辞感情真挚,毕业班同学代表致辞昂扬睿智,教师代表致辞言浅意深,鼓舞人心。放飞信鸽,预示着毕业班同学追梦之旅的高远无畏;礼花爆响,宣告了毕业班同学高考之路的有声有色,锦绣无限。放飞信鸽和鸣响礼花把仪式推向高潮,使得学生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最令人振奋的是红旗方队为毕业班同学铺就的胜利之路,送每个高三学子豪情满怀,信念倍增地走向高考考场,给此次送别仪式划上了圆满而充满力量的句号。

huansonghui1

 

huansonghui2

 

huansonghui3

 

huansonghui4

huansonghui5

huansonghui6

 

huansonghui7

撰稿人:吴明辉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德育处

高三年级组

附:

云大附中2013届送别仪式议程

时间:2013661000

地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操场

人员:云大附中全体师生

一、主持人开场

(合)老师们,同学么,大家早上好

我是徐天可;

我是赵田敏;

我是王云鹏;

我是张磊

王云鹏:今天6月5日,我们在这里相会,送别将要踏入高考考场的高三的学长们,请全体同学高唱校歌,祝福高三,祝福母校。

二、唱校歌(奏乐)

徐天可:又是一年芳草连天。

赵田敏:又是一年古道送别。

张  磊:又是一次回眸凝望。

王云鹏:又是一次依依惜别。

赵田敏:忘不了教室里,郎朗的书声成为我们最动听的吟唱。

王云鹏:忘不了球场上,矫健的身姿成为我们最最美丽的风景。

徐天可:忘不了办公室里,恩师的教诲成为我们最宝贵的珍藏。

张  磊:火红的仲夏注定成为收获的季节,但岁月的流逝抹不去我们执着的梦。

王云鹏:今天,你们告别而去,踏上更具挑战的旅程,那是更加令人憧憬的明天

赵田敏:高三学长们,在你们即将步入高考考场时,此刻,校园的每一个人都满载祝福与希望,成为你们有力的翅膀,下面,请学生代表高二理(2)班仁赵玲同学致词。

三、学弟学妹代表发言:高二理(2)班任肇玲同学致词

张  磊:谢谢任赵玲同学。

张  磊:青春不言败,天道必酬勤,是你们给予我们一切皆有可能的坚定信念,

徐天可:是你们给予我们勇敢追梦的力量,至此,毕业班同学有很多话要说,有请毕业班代表高三文(2)班宋孟学长发言。

四、毕业学生代表发言:高三文(2)班宋孟同学致词

张  磊:谢谢学长。

张  磊:曾经青葱柔弱的小树苗如今也如此茁壮挺拔。

赵田敏:在踏向高考战场之前,为你们殚精竭力,呕心沥血的恩师也来为你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有请高三年级高红老师,陈东老师代表云大附中全体老师致辞。

五、教师代表致辞:高三年级高红老师、陈东老师致辞

赵田敏:谢谢老师们的祝福。

王云鹏;羽翼从这里起飞,梦想从这里翱翔,激情从这里迸发,祝福从这里荡漾。

赵田敏:让我们在今天放飞信鸽,让这些勇敢的精灵带着理想,穿破一切的阻碍,直上云天。

张  磊:同学们请准备,放飞信鸽。(音乐)

六、放信鸽(音乐)

徐天可:美丽的信鸽,遨游于天际,学长们,你们也将会像它们一样,驰骋于更广阔的天地。

赵田敏: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心里涌动着因你们而起的自豪,我们知道强者最终笑傲赛场,胜利必将属于你们。

七、放礼花

张磊:现在,让我们放响手中的礼花,让那绚烂的礼花着所有人的祝福,

王云鹏:让那有力的震响带着你们的自信响彻云霄。

徐天可:礼花方队请准备,为勇士们的征程之路锦上添花吧。(放礼花)

赵田敏;礼花可以多绚烂,青春就可以多精彩,怀着必胜的信念,让我们毕业班的同学踏上豪迈的征程之旅吧!

八、红旗队列队送行(音乐,一直放到学生全部散场)

徐天可:友情与恩情,将永驻我心。

王云鹏:理想与追求,将伴你同行。

张  磊:请红旗队列队,为学长们送行。

合:各位学长,我们相信你们,期待你们,看好你们!

徐天可:请你们带着家人的关心,

王云鹏:老师的祝福,

张  磊:云附的自信,

赵田敏:所有的爱,

合:出发!

徐天可:请高三的学长们先走。

张  磊:请大家和我们一起为他们助威鼓劲!高三加油!高三必胜!高三加油!高三必胜!

高三教师代表致辞

高三年级组  高洪  陈东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今天,已届中年的我们,代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所有老师欢送你们。

你们是我们近旁的一株株小苗,突然就长到如此苍翠挺拔,我们自然感到豪情满怀;

你们是我们目下的一只只雏鸟,突然就羽翼丰满地要高飞远去,我们难免恋恋深情。

想来你我都还记得:我收过你的手机,我罚你扫地一周,我加减你的操行,还有我截取了你正在传递的纸条。

你应该也还记得:你对老师撒过的谎,你给老师取的绰号,你抢早点时的那份疯狂,还有你作文中那个精妙的比喻。

而今天,当一切都还新鲜得历历在目的时候,你们却将告别而去,踏入人生更具挑战的旅程。

为此,你们做了那么多的题,考了那么多的试,动了那么多的脑筋,尝遍了一切高三的滋味,扛起了一切高三的挑战。白头发长出了好几根,青葱的少年也坐出了粗壮的腰腿。

那就出发吧,前路何惧?

我们自信已经给足了你们盔甲、弹药、谋略和斗志,进可攻,退可守;

我们自信已经给足了你们智慧、顽强、意志和勇气,不怯场、不焦虑。

正是你们自己,凭借你们的顽强坚韧、刻苦勤奋,考上北大、清华、复旦、中山;正是你们自己,已为你的人生储备了最大的一笔财富:信念和意志;正是你们自己,践约着自己的信条:高考必胜,人生不败,生命无畏。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忍不住要告诉你,征战的此刻,最该感谢的人是你自己。做你自己的英雄吧,为自己的人生开出一条路。

是你们给予我们教育活色生香的真实况味,让已至中年的我们仍不倦怠;是你们给予我们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最高褒奖,在此送别之际,我代表老师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是你们在鼓舞我们做有信仰的人:教育是值得的、付出是值得的、辛苦是值得的。

同学们,更高远的路在前方。今日之送别只为成就你们海阔天空的青春梦想。荣耀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机会总给孜孜不倦的你们。

是你坚持到了此刻,是你用泪与汗填充了青春的每一个笔划,是你主宰着你人生最关键的一个按键。为此,我们恭喜你,你真的很强。

今日之送别正是为强者之送别

勇士最终必会凯旋,强者终将笑到最后,胜利必将眷顾每一个奋斗者 。

加油,2013届的同学们,你们必金榜题名,前程似锦,青春无悔,梦想成真。

 

高三学生代表致辞

高三文(2)班  宋孟

感谢高考,“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我们就丧失了和富二代唯一比拼的机会

感谢高三,是高三让我醒悟: 在这个只承认强者的时代,学习正赋予我们做强者的原始资本;

感谢云附,我在此思考,我在此奋斗,我在此强大,我在此睿智;

感谢老师,是他们让一切皆有可能;是他们让我们长出飞翔的翅膀。

感谢

感谢父母,是他们承受着我们成长的一切重压;

感谢同学,风雨共担,灵犀相通。

因此,我爱高考,爱高三,爱云附,爱老师,爱父母,爱同学。

高考,我们来了,我们无所畏惧,踌躇满志。我们豪情满怀,志在必得。

谢谢大家。

高二学生代表致辞

高二理(2)班  仁赵玲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走进高考战场。今天我在这里想把我们最美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们。

初进校园,我们总会羡慕一群人,有他们的球场,总有精彩激烈的比赛,有他们的舞台,总有令人艳羡的歌声与舞姿。我们也总爱抱怨一群人,他们为什么看起来比我们自由啊,他们的活动为什么就是比我们办得好。那是你们啊,亲爱的哥哥姐姐们。你们有我们无法估量的能力,同时也有我们尚不能体会的压力和责任。你们跋涉在高三的征程上,不经意间留下了一个个让我们仰望,让我们敬佩的背影。

你们是云附最靓丽的风景,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我看见清新的晨光中你匆忙的脚步;栀子花开的日子里,我看见昏黄的灯光下你瘦弱的身影。如今,你们早已走过了高一的漫不经心,褪去了高二的心浮气躁。三载春夏秋冬见证着你们一点一滴的付出。我们不会忘记每一次测验、每一次考试你们所取得的惊人成绩,你们作出的巨大超越;我们更不会忘记,晨风中你们矫健的身影,寒窗前你们伏案的姿势。是的,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你们在云大附中的每一步脚印。我们在同一所食堂吃饭,在同一片操场玩耍,仰望过同一片红旗,聆听过同一首歌。你们就是未来的自己,仰望未来的期待,我们心照不宣,相视而笑。

附中像是一个无比宽容的大家庭,一年又一年,在九月迎接新的弟弟妹妹,又在六月送走长大成人的哥哥姐姐,坚守在家的,是我们的大家长们——老师。我们此刻,是在送别相处三年的哥哥姐姐。三年里,你们确如真正的哥哥姐姐一般,迁就我们,忍让我们。你们让我们看见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成长。我们总有一天也会成为未来弟弟妹妹们眼中的哥哥姐姐,有一天我们也会站在这里,接受弟弟妹妹们诚挚的祝福。而你们,已经为我们做了最好的榜样。此刻,看着你们,想到那终将到来的高三,一份埋在心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再一次涌上心头。当我们遭遇挫折时,我们会用你们的顽强精神鼓舞自己蓬勃向上,志存高远。当我们在迷茫中徘徊时,我们将用信念坚定自己的方向,劈波斩浪。待到掌声响起时,你们会发现原来你们是如此的优秀!你们的精神振奋着我们,同一条路上,无论充满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不会退却,因为你们的勇往直前是我们无声的榜样。

又是一年五月繁花开,又是一季六月流火来,亲爱的哥哥姐姐们,你们肩负的担子着实不轻,然而每一个想要努力生活的人都有自己的压力。我希望能在这个暑假里看见你们最蓬勃的笑脸,为青葱岁月画上最圆满的句号,不留遗憾地踏上远方的征程,那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今天,你们挥手告别,带着满怀的理想和无限的憧憬,期待着用青春和才智去谱写人生又一曲华彩乐章。请以一份愉悦和从容的心态来迎接挑战!请记住,这个盛夏因你们而姹紫嫣红,这个校园因你们而瑰丽缤纷!而在你们回忆的方向,云大附中这个家,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默默地祝福你们。弟弟妹妹们只能用最简单,但最真诚的话为你们打气:高三加油,高三必胜!

哥哥姐姐们,梦想已悄悄睁开了朦胧的双眸,请张开你们坚毅的翅膀,带着十二年的梦想,带着家的祝愿,向前飞吧,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飞向那更美丽更宽广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