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级初一年级举行防震减灾宣传讲座

云南处于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挤压交界处,地壳活跃,地形、地质构造复杂,多断裂构造带,属于世界上地震多发地区。作为防震减灾的宣传,我校十分重视。

在德育处、地理教研组、初一年级组配合下,5月20日在我校合班教室,对初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我校防震减灾宣传讲座。讲座涉及了地震相关背景知识,让学生了解地震的基本原理,让学生正确认识地震,破除迷信、臆想、猜测等不正确的认识过程,树立科学认识地理现象的观点。同时对于如何紧急疏散避险、如何展开自救和互救、如何在地震是采取正确的心态和行动做了详细的讲解宣传。

预防地震灾害宣传是学习减灾知识、培养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的一种方式。灾害中的自救和互救是减少生命损失的重要环节。通过宣传讲座,掌握地震灾难中的自救知识和避险方法,增强师生应对地震等突发性自然灾害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发稿人: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