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母校 扬帆远航(第十七周升旗仪式演讲稿)

:迈进校园,我们总会遇到这么群孩子,有你们的球场,总有精彩激烈的比赛,有你们的课堂里,总有灵感与智慧的迸发。你们是云大附小最靓丽的风景。六年级的全体同学们,明天你们就要走进毕业的考场。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把最美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们。

: 六月,一个特殊的季节。在这夏日融融亲切温馨的日子里,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就要毕业离别母校,满怀着理想起锚远航了。

在你们即将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新的征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校师弟师妹们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肯攀登只要敢迈步,在人生的征程上,成功的机遇都属于你们。

我们不会忘记,晨风中你们矫健的身影,寒窗前你们伏案的姿势;我们更不会忘记每一次测验、每一次考试,你们一步一步向前的成绩,你们每次巨大的超越,让我们惊叹。是的,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你们在云大附小的每一步脚印。我们在同一所食堂吃饭,在同一片操场玩耍,仰望过同一面红旗,聆听过同一首歌。你们就是未来的我们,仰望未来的期待,我们心照不宣,相视而笑。

师:当小学日子渐渐成为过去,当母校渐渐成为你们永远的回忆时。我们希望云大附一小的精神在你们的心中永存,希望这种精神伴随你们的一生。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云大附小全体师生的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太阳的憧憬和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生:大哥哥大姐姐们,让我们为你们喝彩,为你们骄傲吧!同学们请举起你们的右手,跟着我们为他们高呼:加油!加油!

云大附小 四(1)中队

201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