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竞赛—云大附小语文校本课程系列活动之三

为了丰富学生的成语积累量,帮助学生掌握积累成语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成语的兴趣,2013年5月9日下午,三年级1——4班同学利用晚托时间,进行了本学期富有年级特色的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成语竞赛。

各班结合本班语文教学实际情况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口头答题、完成成语试题等。在口头答题这一环节,全班学生被分为四个小组开展活动,教师担任主持人,进行了用人体部位填成语、用省会名称填成语、按要求说成语、成语接龙、成语抢答等活动,在每一项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妙语连珠地答出许多成语,体现了“竞赛”的紧张激烈;在试题答题过程中,丰富多样的题型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大家沉着思考,字斟句酌,展示了自己近三年的成语积累以及良好的答题素养。最终,三年级角逐出陈绮瑶、林昱瑶、李宜霏等四十位获得优秀奖的同学。

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学生思维活跃,反应敏捷的学习品质,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协作精神,也是学生课内课外语文基本功积累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可以鼓励和促进学生自觉主动地进行海量阅读并积累好词佳句。

initpintu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