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一小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同在一片蓝天下 关爱满人间

2013年5月10日,在第六十三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在云大附中团委的倡议下开展了“同在一片蓝天下” 募捐活动,为小湾镇中心校等贫困山区学校筹集一份儿童节的礼物。

小湾是一块璞玉,镶嵌在祖国的西南边陲,那里像屏障般蜿蜒起伏的大山、波涛滚滚的澜沧江使得这里的学生“精神食粮”极度短缺:书籍更新慢,文具品种少,学习工具不足。针对这些情况,云大附中团委倡议由小学部青年团员教师带领各级各班少先队员筹集爱心文具用品给小湾镇贫困地区的学生。截至2013年5月13日,全校范围内共筹得:练习本约1900本、文具盒222个、笔约4400支、课外书约600本、书包101个、工具书19本、学具约3000件、衣物37件。当学生得知自己的一件件文具将要被当作一份珍贵的礼物送到远方小朋友的手中,他们的脸上都洋溢这幸福的微笑。

我们都在同一片幸福的蓝天下生活,虽然同学们捐献的文具对贫困的小湾镇孩子来说只是一阵微弱的暖风,但是涌动的爱心却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他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向前看、大步走!

juanwu2

juanwu4

juanwu7

juanwu8

 

供稿人:谢瑞彬

供稿部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