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一小开展共青团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

涓涓细流 暖暖爱心

近年我省降水严重偏少,持续的干旱不仅影响到工农业的生产,更造成旱区很多学校师生生活用水困难。看到一片片龟裂的田地,听到旱区孩子们每天要步行十几里取水,想到一眼水窖对旱区人家的长远意义,云大附一小直属教师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的号召,在全校宣传、组织并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活动以来,我校青年团员教师带领各年级少先队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同时团支部和少先大队共同发出爱心捐款的倡议。活动的捐赠标准为每人一元,多捐不限,各班级都能积极正确引导学生参与活动,在此公益活动中做到了不摊派、不攀比,鼓励学生捐献自己劳动所得的零花钱或压岁钱,让学生们了解公益、走进公益、参与公益。截至2013年5月13日,共筹集捐款7772.8元。

此次活动通过发动广大青年团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实现了对公益理念的有效传播,激发团组织和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校形成节水抗旱,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juankuan1

juankuan2

 

juankuan3

juankuan7

 

juankuan8

 

juankuan9

供稿人:谢瑞彬

供稿部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