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祝福初三 祝福母校”活动隆重举行

chusansongbie1

 

chusansongbie2

 

chusansongbie3

 

chusansongbie4

久旱逢甘霖,2013年6月27日上午九点,为备战28日中考,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2013届全体师生召开学生大会。当天上午十点,夏雨初霁,校区全体师生为初2013届学子举行了“祝福初三 祝福母校”活动,极大鼓舞了初三学子的迎战斗志。

初2013届学生大会上,刘卫华副校长面对面与备考生交流,回顾了三年来初2013届星耀学子的成长,为360多名备考生进行了考前心理疏导和方法指导,嘱咐他们注意考前健康安全。教务处副主任许芳老师进行了考前培训。大会如春城夏雨,舒缓了考生焦灼紧张的考前心理。

大会结束后,按照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传统,全校师生齐聚,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初2013届学子送上真诚的祝福。许多家长也来到活动现场,见证这充满鼓舞和感动的时刻。“祝福你们中考之时,不负平生之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初二(4)班汤涿瑶同学代表所有非毕业班的同学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下,初三学生代表初三(3)苏怡洁及初三(5)班李仕皓同学发言,表达对母校、老师以及同学的感恩和决战中考的决心。许芳老师激情昂扬的致辞引来初三学子的共鸣,师生共同吟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

在本次高考中考分683分、全省排名第36位、并已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的云大附中的潘胜杰同学,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的现场助力,明日作战的“勇士”们因此士气高涨。

红旗飞扬、掌声擂动、笑靥烂漫,在非毕业班呐喊出的“初三加油! 初三必胜!” 的祝福中,初2013届学子深切感受到了云附辉煌的自身使命,享受到了云大附中人薪火相传的团结和鼓舞。

附: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祝福初三同学代表致辞

初二(4)班   汤琢瑶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年复一年的求学之路,踏平了多少崎岖坎坷?日复一日的寒窗夜读,飘散着几多油墨芬芳?身经百战饱经沧桑十年苦读无数文战的我,却有一个听之心寒闻之丧胆的心结与魔障,叫做初三。

每次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提着琳琅的零食,走向宿舍,抬眼却看见三楼的教室,依旧灯火辉煌;每次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抱怨着蚊虫扰我清梦,走出宿舍,侧耳却听见三楼的教室,早已书声琅琅。这就是在我心中被妖魔化的初三:居然废寝忘食!难道通宵达旦?

而只要历过这一个夏,我就将步入初三,步入这个心中炼狱。每一天我的心情都无比的复杂。既有一丝恐惧,又颇有早死早投胎的急躁;而倘或同学之间议论之时,我却往往表现出一种视死如归的豪迈。朝代更迭的中间期,往往混乱和苦闷。初二末初三初的我们,也大约如此。

可大概是热胀冷缩的缘故?抑或是越近灵山步伐越缓?即便蝉儿的聒噪已经渐渐平息,即便如火的骄阳终于慢慢温婉,这个夏,却显得如此的漫长。

于是今天的到来,真有难以言喻的悸动和感慨。于是今天我站在这里,真有长吁短叹的冲动和念想。看着初三的学长,虽未戴朱缨宝饰之帽,亦无白玉之环,可真是烨然如神人!经历了我心目中炼狱般的初三,我看到了你们神情飞扬,溢彩流光,自有一股风流气度在你们身上流转,却遍寻不到我以为有的疲惫,慵懒,苦痛,受伤……

或许百炼才能成钢?或许涅槃才生凤凰?或许我们要经历初三,才能驱走幼稚,一扫彷徨?在这一瞬,我突然对初三,有了憧憬,以及向往。

祝福初三的学长!你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云大附中的辉煌,正是一代代学子薪火相承所成就的。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在高中校园邂逅,再回忆今天的情景,那才真是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啊!

祝福初三的学长!祝福你们中考之时,不负平生之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三天文战,花样文章!

谢谢大家!

祝福初三大会初三学生代表发言稿

初三(5)班   李仕浩

初三(3)班   苏怡洁

苏怡洁: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三年前稚气未脱的我们站在云附的校门外立下誓言,三年后风华正茂的我们将要再次起航。

李仕浩:这里是我们生活了三年的地方,我们没有见过这里高楼拔地而起的曾经,但见证着这里一草一木轮回的成长。我们会怀念云附令我们自豪的大门,我们会怀念操场上绿漆刷过的篮球架,我们会怀念体育课晒死人的太阳,我们会怀念晚自习后小道两旁温暖的灯光

苏怡洁:我们曾抱怨过食堂的饭菜,我们曾打击过周围奇葩的死党,我们曾咒骂无穷无尽的书山题海。但是,曾经的抱怨与咒骂都化为了我们最美好的旧时光。所以,我们希望你们替我们见证这里一草一木绽放最绚丽的枝桠,希望这里伴我们学习成长的课桌椅送你们最好的未来。

李仕浩:有一种情感叫离愁,但我们不会悲伤,即使跨出校门,我们仍是云附的学生。多年后的一天,我们可以骄傲的说一声:我们是云附的学生,我们从未辜负母校的厚望!

苏怡洁:感恩母校,因为她承载了我们的希望,寄托了我们的梦想

李仕浩:感恩老师,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过汗水,流出过血汗

苏怡洁:感恩同学,因为我们曾一起哭一起笑,留下了成长中点点滴滴的回忆

李仕浩:毕业之时,离别之际,不必说祝福,不要说再见,最好的是沉默,把梦留给夜,把泪流给海,把感恩留给母校。

合:把希望留给未来!

“初三送别会”教师发言稿

奋战中考让青春无悔,决胜六月为母校增辉。

许  芳

初三的孩子们:

“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雄关,一招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隆重聚会,为你们中考壮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老师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初三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愿你们以火一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和旺盛的斗志,努力拼搏,践行初一时你们的誓言:今天,我为云大附中而骄傲,明天,母校将因我而自豪!

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了附中的怀抱。三年来,你们秉承着附中“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校风,牢记“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积极进取,奋力争先。

“奋战中考让青春无悔,决胜六月为母校增辉。”明天,你们将奔向中考的考场。中考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同学们,号角已吹响,请收拾好行装,带上睿智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满怀自信地冲锋。

要记住: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你的焦点在哪,你的未来就将在那。

祝初三的所有同学中考成功!

高三代表在欢送初三学生大会上的发言

云大附中高三  潘胜杰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

我是2013届高三毕业生潘胜杰。21天前,母校2000多名师生在这里为我们送行,在这20多天的时间里,我们的人生经历了很多,我和我的同学们即将走向不同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今天,在初三学弟学妹即将走上中考考场之际,因有的同学不能到场欢送各位,故高三所有师生委托我代表他们为大家壮行。我相信,初三学弟学妹此次中考成绩必定优秀。因为你们享有云附最优秀的师资,而你们自身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相信:天道酬勤。

三年前,我也和你们一样经历了难忘的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云大附中,不仅免去所有学费,享受了学校的奖学金,还有幸遇到了最优秀的教师团队,让我遇到了最让我敬佩的班主任王宏瑜老师,在此,我对所有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高中三年,老师们教会我以最朴素的方式学习,同时也给了我最大的自由空间,让我终身受益。三年来我没有任何违纪,也绝不在自习课上放任自己。

是云大附中让我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独特的师生情、同学谊。你们比我幸福,因为你们比我更早来到这里,所以相信你们会取得比我更好的成绩!

中考的结束只是另一个开始,未来的三年才是决定你人生走向的关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高中是你们最重要的决断。我的高中生涯非常完美,是因为我选择了云大附中,所以也希望你们走进完美。初三的学弟学妹们,我们高中的老师和学长等待你们载誉归来,希望仍然选择在云大附中谱写未来三年的华丽篇章。请大家记住,等你们金榜题名,母校还会为你们张开怀抱。加油,学弟学妹们,我们高三年级已经凯歌高奏,相信初三年级定会捷报飞传!创造奇迹,我们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供稿单位:初三年级组  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