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生健康档案实施方案

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遵照卫生部、教育部等制定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昆明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等的相关规定,我校特制定《云大附中学生健康档案实施方案》,以便加强学生的健康监测及信息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促进学生健康的各项工作,做好特殊体质学生安全防范,保障学生人生安全,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1.云大附中学生健康档案主要包括《学生健康体检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生健康档案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生健康情况跟踪调查表》等。

2.学校以教务处、医务室为主要负责部门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教务处提供学生基本信息,医务室根据入学时家长填写的学生健康档案表和每年的体检情况以及学生健康情况跟踪调查逐步完善学生健康档案。

3.新生入学即必须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填写《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生健康档案表》并由家长签字认可。家长有义务告知学校自己孩子的健康状况。因特殊原因中途到我校就读的学生也应立即建立健康档案。

……

13凡组织各类体育活动时,各班主任要注意特异体质学生并配合校医室做好学生健康排查,对不宜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要及时加以制止。

14.学生健康档案由校医室统一管理,对学生隐私严格保密,不传播给无关人员。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3年6月18日

jiankang1

jiank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