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开设“心育课堂”

依据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心育工作的精神,从本学期起,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为初一年级开设“心育课堂(阳光动力)”课程。

本课程开设时间为一学年,由我校心理老师李洋洋进行授课,课程针对初一年级学生的特点,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旨在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教学目标主要围绕适应能力、自我意识、人际交往和团队意识这四个方面进行。本学期教学内容包括《新环境·新挑战·新成长》、《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学期规划·享受学习》等17个主题,以及对心理电影的赏析,撰写心得体会。在期末将进行考试策略辅导、考试前动员,帮助同学们调整考试心态,进行良好的考试规划,克服考试期间过度紧张的情绪。

课程的开设不仅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青春期的困惑烦恼、安全顺利度过少年时期,还可以对自我、社会形成认识,实现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