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2011级高三年级工作会

2013年8月27日下午4:30,云大附中副校长、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召集高三年级教师召开首次工作会,星耀校区教务处主任仇赛军老师出席会议。

刘校长回顾了本届高三的师资配备情况,对新一届高三教师团队创造新的业绩寄予了厚望;然后纵比临近两届学生的生源状况,指向了本届高三的高考目标。之后集中陈述了高三复习的要求:要求高三师生很实在地过完高三,要有效利用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个自习和每一次检测;要求教师作好复习规划,悉心研究高考,从近五年高考真题里认真梳理学科知识体系,科学合理利用教辅资料;要求教师组织高三复习讲究策略,善于激励学生,保护学生信心,把握首轮复习的难易程度;要求教师关注昆明市统测的时间安排,在本学期完成首轮复习;要求各科教师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实施总分战略。刘校长还结合我校今年高中招生形势,要求本届高三工作以一本上线率和高分为工作重点,争取明年高考再次取得突破。刘校长要求老师在工作中关注学生,尤其要注意安全问题。刘校长最后通报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要求高三教师充分考虑节假日、考试及大型活动对复习进程的影响,作好规划。

高三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通报了年级近期工作,通报了高三备考、学生摸底、自习安排、测试时间及场地安排、班级工作、备课组工作、高三德育导师制等工作的实施情况,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事实表达了本届高三决胜高考的实力和信心。

会议简短紧凑,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认识,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为推进新的高考目标的实现做了准备。

gaosangongzuo